肆染

退坑啦,如果有缘,就可再见。

【夏雷SL】About Travel(短篇一发完)

 前段时间理文档发现一篇没有发过的夏雷文,现在放出来~~和之前的夏雷合集是一个系列的,但每篇都各自独立,不影响阅读,全篇请转向SY


夏洛克焦躁地像是一尾钉在砧板上的活鱼,亦或是被困住四肢待宰的绵羊。他穿着西装在夏威夷的沙滩上焦躁地踱步,丝毫不介意身边走过一个个穿着比基尼和沙滩裤的游客投来的奇怪目光。

 

雷斯垂德戴着太阳眼镜,自在地坐在沙滩椅上,抿一口冰镇果汁,惬意的呻吟从喉咙深处传了出来。他惊奇地发现哪怕夏洛克的皮鞋踩在软绵绵的沙滩上,也没沾上一点沙子。他不禁撇撇嘴,这就像夏洛克的风衣总是能转出一个潇洒的角度一样神奇。这家伙每天照镜子的时候都考虑着如何耍帅吧。

 

夏洛克抓抓他的小卷毛,看到雷斯垂德微微挑起的嘴角,恨不得把他连人带椅子踹到海里。但他最终只能泄气般的咒骂一声,然后一屁股坐在雷斯垂德身边的沙滩椅上,一把拿过雷斯垂德正在喝的饮料,狠狠地吸了一口。

 

雷斯垂德不禁笑开。为了这次出游,他可是提前三个礼拜就在准备了。

 

他可不想难得的假日还看到夏洛克和他的手机缠绵悱恻无法自拔,于是雷斯垂德把夏洛克的手机藏了起来,当然,雷斯垂德总是瞒不过夏洛克的眼睛,于是他给夏洛克一生的死敌迈克罗夫特·大英政府·福尔摩斯打了电话。

 

能看到夏洛克吃瘪大概是迈克罗夫特人生为数不多的爱好之一。他不仅愉快地告诉雷斯垂德如何处理,还很贴心的将夏洛克备用手机的位置都告诉了雷斯垂德,甚至还帮两人订了飞机票安排好一切行程。

 

然后雷斯垂德便一路憋笑着忍受夏洛克对于迈克罗夫特的咒骂。

 

雷斯垂德闭上眼,尽情享受着带着咸腥味的海风,屏蔽掉在身边的夏洛克的低声抱怨。

他才不管夏洛克的脑袋会不会生锈,他可是要好好地享受一下他难得的假期,他值得拥有夏威夷慷慨的日光以及不被案子所烦恼的一个悠长假日。

 

 

夏洛克用叉子狠狠地戳着盘子里的烤鲑鱼,不知道是把它当成了迈克罗夫特还是雷斯垂德。雷斯垂德坐在他对面,丝毫没有感受到夏洛克身上的低气压。愉快地享受着入口即化的美味。做夏洛克的恋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学会忽视他,不然这个小混蛋绝对会得寸进尺。

 

“我们到底什么时候可以回去?雷斯垂德!”夏洛克终于放过那条死都不能瞑目的鱼,瞪向经过一天日晒皮肤有些微微发红的雷斯垂德,这个男人还能笑得更灿烂点吗?光是隔壁桌就有一个蠢蠢欲动的女性要准备发出邀约了,“或者把我的手机还给我!”

 

雷斯垂德不为所动,抿了一口红酒,等到咽下才缓缓说道:“可以啊。”

 

夏洛克有些惊讶雷斯垂德竟然就这样答应了,他眨巴眨巴眼睛,似乎没听懂雷斯垂德说的话。而雷斯垂德向来都会为自己还能让夏洛克惊讶而喜悦,他向夏洛克偏了偏头:“不过还有一件事。”

 

夏洛克咬牙,他原本纯良只听自己指挥的探长现在竟然会和他开条件了,不过看在他已经要停止转动的大脑,哪怕现在雷斯垂德让他去门口大喊一声“我是傻瓜”他都认了:“什么事?”

 

 

 

雷斯垂德拉着满脸不情愿的夏洛克走到沙滩边上。

 

“你就是让我来陪你散个步?”夏洛克问道,他心中长舒了一口气,还好雷斯垂德现在还不懂谈判的魅力,这个小脑袋瓜子还是愚钝得可爱。

 

“对啊,好久都没有散步了。”雷斯垂德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让微凉中透着腥味的海风充斥他的肺部。海边的落日向来绝美,哪怕是对于美不甚敏感的雷斯垂德也愣神地看着落日的美景。

 

夏洛克在一旁站着,突然没了声音。

 

等到那轮红日终于沉入地平线下,海边只剩下零星的灯光,他们俩才并肩慢慢地往回踱去。雷斯垂德把手插在裤子口袋里,不需要偏头看夏洛克也知道小混蛋正在展现他偶尔的乖巧,默不作声地陪他享受假期最后的时光。

 

雷斯垂德是个很容易满足的人,夏洛克曾说这是他不可多得的优点之一。很多时候一个微笑或是把桌子理干净就足以让年长者舒心。而一次外出能让雷斯垂德接下来一个月都能享受到加班的乐趣,他从一开始就没指望能在夏威夷呆上三天。

 

“你多久没来海边了?”夏洛克突然问道。

 

“推理一下,我的大天才。”雷斯垂德低哼了一声,没给出一个准确的数字。夏洛克几秒钟之后就演绎出答案。

 

别说是去海边了,雷斯垂德自工作之后非公事出行大概也只有离婚后那次去西班牙度假,还没两天就被迈克罗夫特唤回来去了巴斯克维尔。偶尔的去几次郊外全是工作,连新鲜空气都没有吸到两口就要去面对那些血淋淋的尸体。更别提那些难得的休假都被因为夏洛克而翻倍的文件占据。

 

夏洛克还在思考着什么,雷斯垂德就停住了脚步。

 

“我说你不会真的不知道我把你的手机藏在哪里了吧?”雷斯垂德没好气踹了年轻者的小腿,让那沙粒留在他笔挺的黑色西裤上。夏洛克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容:“当然知道,你有什么事情能瞒得过我?”

 

“真是……等回了酒店还给你。省得你的大脑生锈之后还变个异啥的。”

 

“放你这吧,等到回去再给我。”夏洛克平淡的一句让雷斯垂德不由瞪大眼睛:“天哪,你的脑袋不会真的生锈了吧?”雷斯垂德忍不住问道。

 

“我的脑袋哪怕取出一半来都能把你前天放在书桌上的拿起女仆是凶手的案子给破了,我说,你真的没好好去看看女主人的梳妆台吗?”

 

“操!你他妈的没事别动我的档案!”雷斯垂德转过身骂道,“我说过我要自己破的。”

 

“等你破完凶手都拿着钱去环游世界了!我这是在帮你。”夏洛克翻了个白眼,“我都给多诺万打过电话了,不然你以为为什么到现在场里都没联系你吗?”

 

这小子永远是这样,雷斯垂德无奈地叹气,哪怕是在做好事也能让受益者气到升天,还好他早已习惯了这个,只能笑骂一句:“你这个该死的小混蛋。”

 

夏洛克几不可闻地轻哼一声。

 

雷斯垂德还在懊恼夏洛克再一次插手他想要自己破获的案子,让他没办法证明他能靠自己破解谜案——自己小队的成员开他俩玩笑可是越来越过分了,雷斯垂德再不证明自己的能力能被他们笑话死。他还皱着眉,便看到夏洛克朝他伸出手。

 

他几乎没做犹豫就握住了它。

 

小混蛋还是小混蛋,但有些事儿他们可以留到假期结束之后再讨论。


评论 ( 3 )
热度 ( 7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肆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