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染

退坑啦,如果有缘,就可再见。

【麦雷】My Daemon(黄金罗盘AU,严重OOC,雷者误入)

这篇是给毛毛 @哲羽 的生贺~么么哒~


经过世外高人指点(v),最新版的守护神改好啦~感谢高人(比哈特)



引子

 

雷斯垂德一直有一点小郁闷。他的祖辈们都是将军,战功无数。守护神也都威风凛凛。豹子啊狮子啊老虎啊,都是一眼望去就渗人的动物。

 

偏偏到了他只有一只……

 

小巧可爱的猫咪。

 

你说是豹猫啊喜马拉雅猫啊哪怕是可爱的布偶猫都好,偏偏是一只姜黄色的家猫,还要比其他家猫小一点,真是一点气势都没有。

 

偏偏他的守护神还不喜欢化形。其他小朋友的守护神一会儿变成苍蝇啊蝴蝶什么的,一会儿变成小松鼠,他的守护神一直都维持着猫咪的样子……

 

    守护神这么弱小,雷斯垂德从小到大自然没少受欺负

 

孩子们有他们自己的社会法则,有人看在雷斯垂德的身份上只敢言语嘲讽一番,但有人也会仗着家世显赫,在家人看不到的地方,扮演着老大的角色。

 

头被狠狠地按在了地上,雷斯垂德嘴里和鼻腔满是泥土和青草的味道,还夹杂着淡淡的血腥味。

 

为首的男孩放开一直压制在雷斯垂德头上的手,看向一旁明显忍住苦楚的姜黄色小猫,不屑地笑道:“雷斯垂德家的荣光都败在你身上了,不是吗?”

 

“放你妈的狗屁!”雷斯垂德艰难地站起,却因为顾忌到他的守护神没敢再一次冲上去。

 

“放屁?”那人本已经想要转身,又扭过头来,双手插在裤子的袋子里,一旁的小狼也作出一副备战的模样,“你这只小奶猫,只要杰森一爪子就可以灰飞烟灭了吧?”提到名字,一旁的小狼爪子在土地上划下三道,露出那还没有变得坚硬的獠牙,虽然只是只幼狼,但是他足以震慑住雷斯垂德。

 

边上围观的男孩都忍不住笑了起来,的确,雷斯垂德公爵的儿子,守护神竟然是一只看上去比普通家猫还小的猫咪,着实是伦敦城男孩们时常谈论的笑话。

 

男孩们一边笑着一边走了,带着他们“威风凛凛”的守护神们。雷斯垂德跑到一边抱起他的守护神:“麦考夫,你没事吧?他们说的都是屁话,我知道你有多么棒。”

 

麦考夫不语,伸出舌头舔了舔雷斯垂德破了的嘴角。

 

回家的路上,麦考夫趴在雷斯垂德的肩上,雷斯垂德正在思索怎么才能遮掩住伤口不被母亲发现,麦考夫突然开口:“格雷格,你想参加试炼吗?”

 

雷斯垂德转头看向麦考夫,许久才说道:“好。”

 

 

Chapter 1.

 

雷斯垂德刚刚过了十八岁的生日,他的母亲便陷入了从未有过的慌张。

 

她最疼爱的小儿子在十二岁那年的一个晚上,突然无比认真地对他们说,想要参加迷雾森林的试炼。那时候雷斯垂德公爵只是爽朗一笑:“去吧,有目标总是好的,比你现在天天在外面混要好。”

 

她本来也只是以为格雷格只是一句玩笑话,毕竟她的儿子从来没有对任何事上过心。

 

不过试炼将近,他的儿子不仅仅去报了名,还参加了试炼前的训练,她开始意识到当初那句话绝非戏言。

 

“你不必那么担心的,格蕾丝。”雷斯垂德公爵将收放在妻子的肩膀上,“我儿子可没你想象的那么弱。”

 

金丝雀落在她的肩膀上,发出几声安慰的低啼,格蕾丝摸了摸守护神的小脑袋,叹息道:“你当然知道我担心的是什么,不说迷雾森林的幻觉干扰,光是野兽,他们就对付不来啊。”

 

“放心。”雷斯垂德公爵看向窗外。巨大的香樟树下,他已经长大成人的儿子靠在树荫底下,顺着麦考夫在阳光下闪着金色的毛发,嘴角带着惬意的微笑,似乎不像其他的男孩子一般充满了对试炼的担忧困扰和好奇。

 

他的男孩就是不同。

 

 

 

试炼的日子马上就到来了。

 

雷斯垂德背着前一天就准备好的行囊,任由他的母亲拥抱亲吻着他,麦考夫向来不喜欢他人的亲近,坐在稍远的地方看着雷斯垂德和家人告别。

 

“去吧,格雷格。”等到格蕾丝终于放开自己的儿子,雷斯垂德公爵说道,“七天之后我们也会在这里等着你。”

 

“好,再见了,爸爸妈妈。”说完,雷斯垂德便向在一旁等待的麦考夫走去。他伸出手,麦考夫便轻巧地顺着手臂跳到了雷斯垂德的肩上。

 

“好了,我们也该走了。”雷斯垂德公爵揽过妻子的肩膀,向相反的方向走去。

 

 

一路上雷斯垂德默然不语。周围的人都叽叽喳喳地谈论着。麦考夫有些受不了噪音,抖了抖耳朵,将脸更加靠近雷斯垂德的脖颈:“一群金鱼。”

 

麦考夫最喜欢说这样的话了。在他眼里,这个世界就是一个巨大的金鱼缸。雷斯垂德搔了搔麦考夫的下巴,看他舒服地眯起了灰绿色的眸子,笑着说道:“他们都是金鱼,你是金鱼王啊。”

 

麦考夫低声说道:“你看看他们,一脸的紧张模样,还要装作没事人一样,只是为了不被别人嘲笑胆小罢了。”麦考夫极佳的听力让他听到后排的窃窃私语:“连雷斯垂德都带着他的小奶猫来了……”接下来的话,都被他屏蔽了。

 

他重新缩进雷斯垂德的手臂之中,为接下来的试炼囤积体力。

 

 

走入森林,他们就按照之前被嘱咐的四处分散,选择自己的方向。麦考夫从雷斯垂德的怀里跳下,走在雷斯垂德前面,粉红色的鼻子紧贴着地面嗅闻着。一向最为信任麦考夫的雷斯垂德紧紧跟在雷斯垂德身后。

 

麦考夫突然抬起头,蹿上了一颗高高的乔木。笔直的树身很难找到着力点,他只能把自己锋利的爪子嵌入树中。他选择了一颗枝叶较低的树,很快便到了第一处分叉。

 

爪子在果实上轻轻一拍,红色的小果子就掉落下来,麦考夫的速度很快,雷斯垂德根本来不及捡,有些还掉落在他的头上。

 

麦考夫拍落了十几颗果子,然后含住最后一颗挂在枝头的果子,跳落在雷斯垂德的肩头,突如其来的重力让雷斯垂德不由得踉跄了一下。

 

“吃这个。”麦考夫咽下嘴里那颗酸涩的果子,忙不迭地从雷斯垂德的背包里拿出一颗马卡龙吃了起来。甜味马上就盖住了满嘴的酸涩。

 

“你哪来的马卡龙?”闻到甜香味,雷斯垂德捡果子的动作停住了,“还有,我的包里为什么还放得下马卡龙?”

 

麦考夫用软垫拂去嘴边的碎屑,他绝对不会告诉雷斯垂德,昨天他的母亲在厨房里做甜点的时候,他一直在雷斯垂德夫人的脚边晃悠,让雷斯垂德夫人忍不住多做了一些马卡龙,还装在一个小袋子里,他更不会告诉雷斯垂德,他把雷斯垂德带着的一本所谓的《森林试炼手册》拿了出来,空出来的位子刚好放下一袋马卡龙。

 

不然他一定会被很丢脸地抓住后颈毛提起来,面对雷斯垂德那双好看的过分的棕色双眸。

 

太没有猫格了。

 

看守护神一直不回答,雷斯垂德只能气愤地咬下一口果子,并为他难吃的味道皱眉,嘴里还忍不住念叨:“真不知道为什么你这么喜欢吃甜点,我妈做的甜点都放了很多糖,你都不嫌腻。”

 

加了很多糖才好吃啊,笨蛋。麦考夫满不在乎地舔了舔自己的爪子。

 

“还有,为什么要让我吃这么难吃的果子。”雷斯垂德吃完一颗,把在自己肩上的麦考夫提溜下来,“解释一下。”

 

“从雷斯垂德将军的笔记里得知的,”麦考夫说道,“迷雾森林外缘的一种红皮白心的小果子,有抵抗迷雾森林里的迷幻雾的作用。”

 

“我先祖的笔记本还留着?”雷斯垂德明显没有抓住重点,“那么古老的东西都没有化成灰吗?”

 

“当然没有。”麦考夫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保存得好好的,放在玻璃柜里,不过锁还是蛮好打开的。人们一向都只在意雷斯垂德将军的功绩,对于雷斯垂德将军的日记,日常用品从不在意,只是放好而已,不然,人们早就破除对迷雾森林的迷信了。”

 

“哦……”雷斯垂德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忍不住靠近还在顺毛的麦考夫,“果然嘛,有你在的话这种试炼都是小意思。”

 

热气喷在麦考夫敏感的胡须上,让麦考夫忍不住推开了雷斯垂德凑近的头,但是泛红的耳根还是暴露了他的心情。

 

毛茸茸的长尾巴直立着,还不时地轻微晃动。微小的细节难掩麦考夫愉悦的心情。

 

雷斯垂德站起身,拍拍裤子:“好啦,接着走吧,接下来我们应该去哪里?”

 

麦考夫说道:“你听说过雪滴花吗?”


标注:本文中麦哥保留了吃甜品的习惯,但是宠物是不能吃这些东西的啦~会掉毛的!!!(所以麦哥秃顶了吗。)


这篇文从毛毛给我脑洞之后我就觉得这不是一下子就能写完的.......脑洞是我恨喜欢的脑洞,所以我初步的构想的话最起码两万字。最近的更新都集中在这一篇~


喜欢这篇文的各位么么哒,用你们的评论和爱心催促我好好写文吧~


不说了找老婆(玩游戏)去了❤️

评论 ( 23 )
热度 ( 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肆染 | Powered by LOFTER